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4-01 08:22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健全人才“引育用留”闭环链条  推动人才与城市相融共生

3月31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人才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远坤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上来,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考量,优化人才“引育用留”链条,切实把“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推动人才与城市相融共生、相互成就。
    钱远坤说,过去一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紧紧围绕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加强人才招引平台、用留机制、服务制度建设,积极吸引各类人才投身随州发展,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了有力智力支撑。
    钱远坤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灵活的机制、更加有力的举措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推动人才与城市相融共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人才工作,把人才集聚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升级、城市更新、民生改善上来,不断强化人才引领驱动发展的动能。
    钱远坤强调,要坚持系统布局,谋深做实人才工作关键环节,打造“引育用留”闭环链条。以“引”为要提能级,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理念,因企因业因需,创新机制、建立平台、搭建舞台,畅通“随地制宜”引才渠道;以“育”为基固根本,积极探索“见苗浇水、精准滴灌”式的人才培养机制,重点依托特色产业培育人才,以特色人才成长牵引带动各类人才培育;以“用”为本强动能,坚持随才器使、科学用才,建立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六类人才”作用,持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以“留”为上优环境,全方位建立完善人才服务机制,积极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钱远坤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健全“牵头抓总”工作机制,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县(市、区)要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凝聚强大合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主持会议。会上,部分单位和部门就2022年度人才工作进行述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