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钱远坤:统筹多方力量共同缔造美丽乡村挖掘优势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5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钱远坤到随县调研强县工程流域综合治理等工作强调

统筹多方力量共同缔造美丽乡村

挖掘优势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11月2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到随县调研强县工程、流域综合治理、河长制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强县工程建设,统筹多方力量,共同缔造乡村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挖掘地方优势资源,大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钱远坤来到柳林镇大桥街、镇区农贸市场、浪河柳林镇区段综合治理工程项目现场、团结村胡家畈,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流域安全治理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和共同缔造等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完善镇区基础设施、提高治理水平、挖掘特色文化,着力打造文旅康养小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一约四会”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用好政府、社会、群众多元力量,发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规划编制、农房和村庄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团结村紧邻高速、国道,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要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因地制宜发展民宿、采摘、观赏等产业,形成乡村旅游新亮点。
  洪山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该镇聚焦“红色旅游”“绿色康养”两大主题,推动实施一批文旅项目,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钱远坤来到温泉村新建的红色革命纪念馆、乡愁记忆馆、电商服务中心等处,了解该村乡村合作公司运行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要充分整合省委战备基地、张体学在随县纪念馆、江汉公学、江汉军区司令部等“红色资源”,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发展好“红色产业”;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用好农村电商“邮箱”、建好田间地头冷链“冰箱”、吸引乡村旅游“后备箱”,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钱远坤还来到琵琶湖风景区水无声民宿、林泉山居民宿,了解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积极拥抱大众旅游新时代,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等优势,打造更多“网红”打卡地;要持续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不断提升景点知名度美誉度。
  在浪河、琵琶湖等地调研时,钱远坤还仔细察看了河湖水质情况,并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流域综合治理、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高标准做好水利项目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在建项目,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要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底线,做好水资源、水文化文章,推动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共生,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