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1-25 08:2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11月22日,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培训会议召开。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80余人参加。
  会上解读了省委《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以《常见违纪行为类型特点及初步核实切入点的选择》为题讲授了案件办理基本知识。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辅导报告中提出,深入学习《意见》,深刻理解重要意义,抓好贯彻落实,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机关纪委建设、推动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要依规依纪履职尽责,努力提高机关纪检工作质量水平,准确把握机关纪委职责定位,主动接受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和机关党委双重领导,充分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当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协调员“四员”。要坚持自身过硬,持续加强机关纪委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纪法素养和斗争水平。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充分认识到机关纪委是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第一道防线。要肩负起协助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使命,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在清廉机关建设中的“前哨”作用,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