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甘国栋: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防范应对 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甘国栋到随州高新区巡林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防范应对 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9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到随州高新区淅河镇巡林,检查督导林长制、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应对,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甘国栋首先来到淅河镇两仙山村,查看林长制公示牌,与区、镇、村林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级林长责任落实、防灭火宣传、应急物资准备、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两仙山村巡林员森林防灭火设备演练。随后,甘国栋来到随州高新区护林防火指挥部,详细了解该区5G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并现场通过系统查看各监测点位情况。据介绍,该系统共设置6个监测点位,覆盖整个高新区,实现24小时红外不间断监测。
  甘国栋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区、镇、村林长责任,严控火源进山入林,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强化专业培训演练,提高快速、安全处置森林火情的能力。要坚持“防”字当先,进一步发挥5G森林防火预警监测系统的作用,构建视频监测预警与指挥调度一体化森林防火工作模式,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村村响”大喇叭、移动宣传车等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