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李德荣调研农业产业化发展
  •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9月21日至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荣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副市长徐锋参加。
  李德荣一行先后来到湖北桃李飘香生态果园、松淳蛋业、大自然实业、湖北正大、田丰农业、大自然米业、中兴食品、意亚食品、炎顺生态农业等农业企业,看种植基地、生产车间、展出产品等,实地了解全市农业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等汇报。
  李德荣说,农业产业化是加速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要对标农业产业化要求、对比其他地市,在龙头企业培育、产业规模增长、特色品牌打造、精深加工能力提升、三产融合发展、政策要素配套等方面加压奋进,密切协作配合,强化考核评估,在延链补链强链上持续发力。
  徐锋说,产业兴旺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要突出重点,聚焦我市五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近年来,我市立足农业产业优势,大力建设食用菌、粮油、畜禽、果蔬、茶药五大特色农业产业链。目前,我市现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3家,“随州香菇”、“随州香稻”、“随州油茶”等一批随州农业品牌知名度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