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随州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9-23 08:29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强调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促进平安随州法治随州建设见行见效

9月22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市长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促进更高水平平安随州、法治随州建设见行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持续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针对当前行业领域黑恶势力滋生的新动向新特点,升级“打、防、管、建、控”战法,接续开展重点整治,推动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坚持把打击重点对准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犯罪活动,压实线索核查工作链,打赢大案要案攻坚战,下好巩固战果先手棋,把依法严惩贯穿到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全过程,做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上下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夯实基层基础,担当负责、认真履责、尽职尽责,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不断健全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机制,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抓好工作督办问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战果。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柴普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盛勇等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情况,随县、广水市、曾都区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就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