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6-24 08:31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奋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新征程

6月23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随州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的新定位、新使命,也为随州奋进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发展方向和科学路径。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创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精研善谋,全域谋划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实施路径,加快构建以产城融合为先导、生态文明为底色、品质城市和美丽乡村为两翼、体制机制创新和治理现代化为支撑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要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积极融入全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培育壮大“2236”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以城促产、以产兴城”。要建设精致精美城市,围绕“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等核心要素,利用好山水资源优势、彰显好城市文化底蕴、树立好现代人文精神,把全生命周期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要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推动各项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各类要素更多向乡村流动,在乡村形成人才、土地、资金、产业、信息汇聚的良性循环,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要推进城乡治理现代化,不断推动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社会事业向农村覆盖,健全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擦亮城乡发展生态底色,以府澴河治理工程为抓手,系统全面推进我市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加快封江口、淮河源、徐家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全域争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