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钱远坤到曾都区洛阳镇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06-24 08:34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钱远坤到曾都区洛阳镇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富裕乡村

6月2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到基层联系点曾都区洛阳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实践活动,深入基层问需问计问策,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小岭冲村位于洛阳镇南部,是国家级森林乡村,这里山脉蜿蜒、植被茂密、文化遗迹众多。钱远坤来到村便民服务室、林果基地等处,与干部群众交流,详细了解该村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的做法和成效,认真听取加强乡村治理的意见建议。近年来,随着洛阳镇旅游产业的发展,该村不少村民吃起了“旅游饭”。钱远坤走进一组村民凌振安家中,关心询问农家乐收益和家庭其他收入情况,鼓励他进一步美化房屋内外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共同努力打造洛阳镇旅游品牌。随后,钱远坤来到九口堰新四军第五师纪念园堰塘改造点,察看改造进展和周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该工程完成后,将解决周边20余户群众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全面改善堰塘水质,进一步提升纪念园周边景观品质。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钱远坤与区、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各方面对开展实践活动、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强化乡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钱远坤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刻领悟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逐项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奋力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好“接二连三”文章,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体系;引导推动更多资金、资源、人才向基层倾斜、向农村覆盖,构建统筹县城、乡镇、村庄的三级服务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建设美丽富裕乡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合作公司,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构建政府、社会、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兴旺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