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我市推动党建+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
  • 发布时间:2020-02-13 09:12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打响。日前,我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红色引擎”激发战“疫”力量,全面、深入、彻底开展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网格建起来,防线筑起来。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我市压实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属地管理责任,在城区和乡镇所有小区、村组推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网格化党建优势,筑牢了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网格)—楼栋(党员中心户)的四级防控组织体系,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守住第一道防线。 
  曾都区是我市主城区,为减少人员流动,该区对598个居民小区、144条巷道和433个路口进行管控,共组织动员市、区两级机关干部3081人和无职党员、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和群众志愿者等1420参加“关卡”值守,确保每个关口至少有2名以上党员干部轮流值班、严防死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并在各社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退役军人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党员站出来,党旗飘起来。截至目前,全市整合各方工作力量,共组织动员了58325名党员、19362名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7806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加入抗“疫”一线,形成了“乡镇(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员+小区业委会成员+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医护人员”的红色防控队伍。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发动防控队伍进村组、进小区、进楼栋,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落实好“一日二测”和“三问”防控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如何让群众既能减少外出又能补充日常生活必需品,成了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曾都区何店镇全面开展“代购”行动,20个村(居)委会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行动起来,成立配送服务队,村干部和党员成为“红色代办员”,从油盐酱醋、大米、果蔬、奶粉等生活必需品,到毛巾、洗发水等日用品,都代购采办,送货上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也避免了因外出感染的风险。 
  “我是党员冲在前”,确保疫情不蔓延。连日来,我市党员佩党徽、亮身份值守“战场”、减少人员流动,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控能力和意识,带头落实防范措施、指导社区防控,筑起防控疫情的网格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