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随州要闻
八方爱心汇聚助随州抗疫
  • 发布时间:2020-02-13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许静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当医护人员等冲锋在一线时,无数爱心人士纷纷捐款捐物保障后方,尽己所能地为随州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守护家园赤子心 
  抗疫战打响以来,我市各医院、村镇等出现不同程度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质紧缺。当各地各单位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发出,随州一批爱心企业家纷纷捐款捐物、出钱出力,担起这份社会责任。 
  2月2日,齐星集团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两日后,齐星集团董事长徐德再次以个人名义向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犇星公司捐款200万元、程力集团捐款100万元、泰晶科技捐款100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严峻,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争相加入到爱心捐赠中来,坚决抗疫,守护家园。 
  全职妈妈自购600斤大米送特警、残障人士向医院捐赠15箱鸭蛋、菜农拖来满满一车新鲜蔬菜、草莓种植户送来220斤现摘草莓、牛奶代理商送来50箱牛奶……
  “与一线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日夜坚守相比,我们这些又算得了什么!”组织碧桂园部分业主捐款的市民王琳说。 
  有时,善举比疫情“传染”得更快。自1月26日以来,位于曾都区北郊的鑫梦圆酒店,每日为市中心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免费送餐300份。截至目前,鑫梦圆酒店已免费送出盒饭4000余份。 
  只因我是随州人 
  2月7日,贵州众合天下债事生活服务公司向随州定向捐赠650万元。这次捐赠的促成,离不开在北京创业的随县籍企业家魏霞的积极奔走联络。 
  2月5日,远在北京的随州老乡徐女士向随县人民医院捐款30万元。她说:“因为我是随州人,希望大家都保重!” 
  2月4日,“随州人在宁波”微信群里,在群主刘丽的牵头下,一天内111名老乡共捐款近9万元。10日,用这批善款购买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悉数运抵随州。
  …… 
  疫情发生以来,暖心行动中不乏在外地的随州人的身影。连日来,在北京、江西、浙江、广东、福建、深圳等地的热心老乡,或带头捐款,或积极奔走、组织募捐,或蹲守厂家、抢购医疗物资,纷纷为随州抗击疫情出钱出力…… 
  这些慷慨之举,都是因为他们说“我是随州人”。 
  星夜兼程助随州 
  2月10日,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退役军人石启雷连夜驱车10多个小时,将自购的一车84消毒液运送到随州市红十字会,助力随州抗击疫情。面对感谢,石启雷重复着一句话:“都是一家人,都是应该的!” 
  大爱无疆。众多外地爱心人士在了解到随州缺防控物资后,纷纷伸以援手。 
  苏州迅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向随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和价值近40万元的医疗物质;卓尔控股向随州捐赠一批急需的医疗物资;汉口银行向随州捐款100万元…… 
  中国绿动公益在看到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接受爱心捐赠公告后,工作人员朱进军2月9日只身开车凌晨三点从北京通州出发,历时近7个小时,将一批医疗物资送到随州。 
  市面上医疗物质紧缺、疫情之下交通管控……不少外地捐赠者都是尽可能发动人脉资源,多方联络采购;为了保障捐赠物资安全送达,再星夜兼程一路护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