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暖心工程”点亮“安居梦” ——随州国投集团倾心建设高品质棚改安置工程
  •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0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楼栋布局合理,立面简洁大气。5月9日上午,来到齿轮安置房项目现场看到,4栋灰白风格的安置房已经建成,正在开展消防验收等还房分配前的准备工作。
  棚改安置项目是城市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的重要民生基础工程。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随州国投集团坚持把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放在城市扩容提质的首位,有力有序推进棚改安置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神韵随州建设发展成果。
  一处处交通便捷、设计现代、配套完善的棚改安置项目,点亮了群众的“安居梦”,成为“建设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品质城市”真实写照。
  高效推进,多个项目即将建成
  “刘主任,还有多久可以分房啊?”5月9日上午,市建投公司员工刘清宇刚来到平原岗棚改安置房项目现场,居民陈兆华就笑呵呵地迎上来问道。
  “正在进行天然气入户管道收尾阶段施工,我们已经开始准备起草还房分配方案,再等一等,用不了多长时间了。”刘清宇耐心地解释。现场看到,4栋黄色外观的安置房及市政绿化配套等已完工。楼内,工人正在进行燃气管道入户安装施工。
  平原岗棚改安置房项目位于随城擂鼓墩大道与平原岗路交叉口东南侧,总建筑面积5.28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4栋359套,主要用于安置曾都区南郊平原岗村和马家榨村被征迁群众。市建投公司克服征迁、资金筹措、施工组织等系列困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随州国投集团坚持把建好棚改安置工程项目,作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促进社会和谐、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织实施,让棚改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5月上旬,踏访由随州国投集团实施建设的棚改安置项目看到,各相关单位或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建设进度,或精益求精做好项目收尾,整体呈现出“建设推进一批、建成分配一批”的良好局面。平原岗、齿轮、涢水、涢水二期等多个棚改安置项目已经建成,即将分配;向阳棚改二期、铁路棚改、草店子棚改等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
  “里”“外”结合,倾心建好暖心工程
  在紧邻齿轮棚改安置房小区的齿轮二路项目现场看到,水稳层养护完成,即将摊铺路面沥青。小区北侧,由市城投公司承担建设的白云大道(擂鼓墩大道至炎帝大道段)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两条道路建成后,齿轮棚改安置房住户出行将更加便利。
  高质量推进棚改安置项目建设的同时,随州国投集团以神韵随州品质提升工程为抓手,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加快推进与棚改安置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优先安排交通便利、区位优越的地块,建设一批户型合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棚改安置房,切实将棚改安置工程建设成群众“暖心工程”。
  城南涢水安置房、城东蒋岗安置房等项目交通出行顺畅,周边还配套建设了农贸市场,生活配套齐全;涢水棚改一期、二期项目位于城市综合体白桃片区,地段优越,周边教育、医疗、文化设施环绕,内部还配套建设了一所幼儿园;平原岗棚改、草店子棚改、向阳棚改、齿轮安置房等项目尊重被安置群众意愿,拿出好的地块就近还建安置,赢得群众支持与认可。
  “棚改安置工程是一项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我们把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改观城市面容面貌、提升城市品质能级结合起来,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打造棚改安置工程。”随州国投集团董事长付涛表示。
  在即将还房分配的平原岗、齿轮等棚改安置项目看到,小区楼栋间距宽阔,外立面采用真石漆,阳台采用时尚美观的玻璃护栏,地下停车场、物业配套用房、活动用房等一应俱全,与开发小区并无二样。
  精准发力,早圆群众“安居梦”
  近日,由市建投公司投资建设的随州市铁路片区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3#—6#楼及地下室(一期)工程,被评为“2020—2021年度第四批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这是继平原岗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之后,随州国投又一棚改安置项目获此殊荣。
  随州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奖项是湖北建筑结构工程领域的最高奖项。此项荣誉,是对随州国投集团秉承“一切盯着质量看、一切围着质量转、一切锚定质量干”项目建设理念,精耕细作、匠心建造,聚力打造“国投质量”的高度认可。
  建造“暖心工程”,贵在用心,重在落实。为更好地推进棚改安置项目建设,随州国投集团及所属市城投公司、建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定期组织开展项目建设拉练观摩,引领各项目通过看、比、学、干,不断提升安全文明施工水平,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平原岗棚改安置房项目还承接了鄂西北首届建设行业安全技能竞赛选拔赛暨随州市2020年建筑行业安全技能竞赛。
  采访中获悉,随州国投集团还将棚改安置项目建设与城市亮点板块打造相结合,整体提升片区品质和气质。
  在齿轮棚改安置项目现场看到,整个建筑外立面成灰白色调,小区入户大门为中式风格,与正在打造的时光记忆小镇项目高度契合。市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筑风格由绿城集团设计,设计建设保持了较高水准。
  据统计,随州国投集团目前正在实施、待还房分配的棚改安置工程共有9处。集团总经理桂维国表示,下一步将对所有棚改安置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动态台账,精准掌握每个项目的实际推进情况,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早圆群众“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