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教育收费财政电子票据培训
  •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7
  • 信息来源: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5月10日,全市财政系统及市直教育部门(单位)教育收费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应用培训活动在市财政局举行。
  此次培训是该局立足当前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大局,重点围绕我市教育收费领域亟待优化的关键环节,集中组织开展的一次集“政策学习、业务练兵、能力提升”于一体的专项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利用信息科学技术手段,推动实现财政票据管理和社会化应用全程无纸化,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财政票据服务环境。
  在培训过程中,该局认真组织参会人员系统学习了财政部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系统操作流程,科学制定并明确了系统上线运行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同时针对各单位反映突出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明确答复,逐步构建形成“全市一盘棋”的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格局。
  据了解,我市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正稳妥有序推进实施,预计到2022年底市直将基本完成学校和医疗机构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有效降低财政票据管理和群众办事交易成本,推动“缴款人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成为常态,切实提升财政部门政务服务水平和票据监管质量,全力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