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齐抓共管推进平安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5-16 15:34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民政局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连日来,随州市民政局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服务发展,扎实做好民政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

511日,随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彦带队到平安建设联系点广水市郝店镇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

工作组详细了解郝店镇平安建设情况,实地查访郝店镇综治中心、红花山村便民服务大厅等工作情况。工作组提出,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等平安建设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及时有效予以化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要扩大“迎测”知晓率,充分展示在社会治安、公正执法、矛盾纠纷调处、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加大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社会共识。要加强平安建设工作保障,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工作组强调,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治法治德治融合,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同时走访了郝店镇农村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弦,将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反养老诈骗、法治宣传等相结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为抓紧抓实平安建设联防联控,市民政局还分别在驻点村和下沉社区安排下沉党员和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向居民宣传讲解禁毒、反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知识,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册,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市民政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