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自然资源
我市茶企有序复工稳生产拓销路
  • 发布时间:2020-04-14 10:0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走访获悉,我市各茶业企业自3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等不靠逐步恢复产能,沉着应对稳定采茶制茶售茶,全力以赴将错过的“春光”补回来。
  我市共有茶场近12万亩,年产茶约3200吨。3月16日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转好后,各茶业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基地茶场先后开园采茶。
  位于随县洪山镇的云峰山茶场,茶园面积约1.3万亩,是我市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茶园。神农茶业公司加强招工宣传,吸纳因疫情影响放弃外出务工的本地村民前往茶场工作,同时做好交通服务对接,3月下旬茶场采茶工数量恢复至往年同期的八成,加工车间内也实现满负荷生产。截至目前,公司已销售芽茶、龙井等春茶超12吨。随州棋盘山众星茶业公司提高采茶工工资,确保春茶及时采摘。自3月26日开园以来,公司采制春茶约8吨。虽产量有所下降,但疫情没有影响高品质名优春茶的市场销售,目前公司春茶销售顺畅,库存仅剩400多公斤。
  湖北中兴食品有限公司领跑湖北茶叶出口多年,疫情期间,中兴积压年前来自利比亚、埃及等国家地区的订单160多吨,复工复产后陆续又接到约300吨的订单。中兴有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目前公司员工到岗人数仅恢复至往年同期的八成,但受全球疫情影响,茶叶出口至国外后不少当地国家地区因提货困难收货日期适当后延,因此公司目前的产能与订单方面达到了相对平衡。目前,中兴正全力赶订单,预计本月下旬可全数完成交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