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品质随州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部分区域投入使用
  • 发布时间:2024-02-23 08:3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罗皓月
  • 审核:罗皓月
打印

全市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大会、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节后上班以来,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报告厅陆续承办多场大型会议活动,进入“忙碌”运转状态。
    这也标志着,该综合体部分区域已经建成,面向社会开放。
    柔和的灯光,编钟造型的墙壁、波浪形的座椅设置、配置现代齐全的会议系统……2月21日上午,走进位于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二楼的报告厅看到,内部设计简洁大方、宽敞明亮,为举办各类会议、讲座等活动提供了高雅、舒适的环境。
    “报告厅采用先进的会议系统,主席台布设1块主屏。两侧墙壁分设2块副屏,3块LED屏幕既可同步展示同一内容,也可分开展示不同内容。主席台下的658个座位均配置了小桌板和充电口,整个报告厅建设、配套一流。”随州国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观察发现,报告厅出入口过道前后设置两道门,过道中间墙壁用穿孔木纹吸音铝板进行了装饰。
    综合体项目装饰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介绍,单道隔声门通常不能满足隔声要求;在两道门之间增加吸声结构,构成一道“声闸”,这样,外面就不会受到会场内声音的干扰。
    除可容纳600余人的大型报告厅外,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还建设了多功能厅、候会室等,满足不同规模的会议、活动举办需求。
    承接举行大型会议、讲座等活动,交通保障和疏散是一个重要考量。
    在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地下停车场看到,停车场装饰、照明、通风、消防、标识等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安装等已全部完成,可停放机动车681台。车辆停放完毕后,可乘电梯直达所要前往的楼层。
    作为随州“文化新地标”,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内部各场馆建设进展备受社会关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主要包含“七馆两中心两基地”,即科技馆、档案馆、城建档案馆、图书馆、文化馆(群艺馆)、美术馆、非遗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公建设施(游泳馆、影院、餐饮中心、运动区、配套商业区)等。
    探访中看到,综合体公共区域装修装饰施工已全部完成,科技馆方案正在优化,其他场馆装修装饰施工均已复工,展现出了很好的形象进度。
    在位于综合体五楼、六楼的图书馆看到,室内吊顶、墙面装饰等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部分图书阅览室临白云湖畔,光线明亮、环境舒适,将会是广大市民阅读学习的好去处。
    “我们正月初六就已全面复工,计划3月20日前完成除科技馆外的各场馆内部装饰。”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杨帆表示。
    随州城市公共活动中心综合体,是随州目前建设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公共建筑项目,内部功能丰富,数万平方米的文化休闲、消费体验区,将带来更多的新业态和新体验,建成后的运营管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现场看到,随州国投集团下属市城投产业公司相关人员已进驻现场,熟悉情况,参与管理,拟打造一支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同时加大电影院、游泳馆、运动馆、室内主题冰雪乐园、户外轮滑训练基地、餐饮服务等商业区域对外招商力度,全力打造一个集文化教育、科技展演、休闲运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一站式的市民公共活动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