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曾都古银杏国家级森林公园通过省级评审
  • 发布时间:2022-07-15 15:0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近日,曾都古银杏国家级森林公园评审会举行,顺利获得通关资格。
  银杏是活化石,是健康树、致富树、景观树、文化树、长寿树,银杏浑身都是宝。曾都区洛阳镇的古银杏群落是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内有千年以上的银杏树308棵,百年以上银杏树17000多棵,定植银杏树510多万棵,且在古银杏群落密集区有周氏祠、胡氏祠等保存完好的古建筑,建筑外观体现了典型的湖北民居特色,具有很好的文化旅游价值。评审会上,一段丰富多彩、引人入胜的古银杏宣传片引发热烈掌声。“以古银杏树种命名国家级森林公园的做法非常独特。”省专家表示。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曾都古银杏森林公园有坚实的政策支持、优美的自然风景、便捷的交通条件、鲜明的文化内涵和悠久的年代历史,具备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优势,同意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