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资源
大洪山云海
  • 发布时间:2022-07-19 08:59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涂小丽
打印

大洪山,实在是雄奇伟大得很。崖上有山,山顶有湖;山有云雾,云烟缥缈;山意悠闲,清通灵秀;浩瀚星河,星空下垂。奇岩绝壁,古树长藤;林间不见天日,崖间飞鸟不渡。忽见此景,乃目瞪口呆、不可思议。幽静、清新、伟大之感,统统袭向人来。
  金顶地势极高,已入云端。山下看云是享受,山顶看云则是震撼,体验各不相同!
  山底下看云,米白色的云温文尔雅,时而轻轻薄薄的,慢悠悠地弥漫、荡漾;时而像一大幅薄纱巾轻轻抖动;时而像一群身着香云纱的仙女,翩翩起舞,令人遐想翩翩。
  当身处山顶时,因日光风云之移易,形状景观,千变万化,捉摸不定,山之伟观、云之仙涌,当是已臻极顶。立于楚北天空第一峰,举目四望,一览众山小的气派。远山绿树、田野房屋,一层一层线条优美流畅地铺满视野,绿意袭人,阳光慷慨,沁入肺腑,呼之欲来。偶听铃铛清脆,一遍又一遍回荡在距离刚刚好的林间,那是移动在广袤群山间牛脖子下的铃铛,这铃声是喜悦的。寂静而广阔的山野,一群群不回家的牛,最是自由自在,最是安静,似乎暗藏生活哲理,让人顿悟,心生感念。当你还沉醉于此静此声时,头顶上方不远处的白云像被调皮的孩子挥舞乱棍胡搅了一通,眩晕地胡乱散开。云顿时乱作一团,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你追我赶,奔腾呼啸,壮观之至。瞬间,白云又像刚弹罢的棉絮在周身游移,立刻沸沸扬扬、黏黏糊糊,浩瀚翻涌,一层一层地堆积,厚厚地,一浪一浪地前涌,畅通无阻地横扫山野,胀满了整个天空,塞满了山峰和沟壑,四顾云海茫茫,张开双臂拥云入怀,生怕自己化作云烟,童话般随云飘逸跌落于舍身岩之下的三天门。突然,白云又像一匹匹瀑布,自东边的钟楼峰倾泻而下,瀑布奔流于五云坡崇山峻岭间,碧绿清凉的雾气只向我横冲直闯。山顶的白云,山巅的雾气,太放肆了,想怎么疯就怎么疯。当我还没来得及醒悟时,那西边的鼓楼峰云瀑似乎是疲惫了,变得轻飘无力,散成巨大的碎片,成块地裂开,太阳从裂开的云隙中欢呼般滚出来,阳光跳跃,空气透明澄澈,山野明灭斑驳。远处翠绿欲滴的山野在阳光的照耀下大量升腾着白茫茫的雾气,在茫茫雾气中,被阳光笼罩的东庄畈、上野畈山谷似铺满宝石般灿烂又恍惚。慢慢地,天空完全放晴,雄伟的寺庙建筑群露出来了,干干净净的蓝天,视野开阔。
  那悬钩山,那榔头寨,那灵官垭,那龙斗岩,那落湖村,那洗钵泉,那盘石竹、那璎珞杉,那弯弯绕绕盘旋而上的公路,那白色的高山悬湖,那耸立的状元塔,在并不强烈的阳光照耀下,无一不清晰明朗。一望无际的群山覆盖着厚重而葱茏的绿色,给人的心情带来一片荫凉。山明水净,清风扑面,白得晃眼的云彩碎而整齐,如同被犁耕机宽广地犁过一遍似的,由西向东均匀地铺满了广阔的天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