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随州>旅游信息
市文旅部门发布“五一”出游提示
  • 发布时间:2020-04-28 09:06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涂小丽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4月27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五一”假日出游提示,提醒市民出游前务必提前预约,观光游玩时务必谨慎做好疫情防控,配合景区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文明安全出游。
  目前,全市共12家A级景区恢复了开园迎客,分别是6家4A级旅游景区(炎帝故里风景名胜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西游记公园、文化公园、中国随州千年银杏谷、西游记漂流),6家3A级旅游景区(大洪山琵琶湖景区、抱朴谷养生产业园、云峰山万亩茶园风景区、三潭景区、黑龙潭景区、神农牡丹谷生态风景区)。各景区目前仅开放室外区域。
  为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游客出游平安,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所有已开园旅游景区限量接待游客,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游客实行分时段预约入园。市文旅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出游前务必通过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景区官网、电话等渠道,了解景区具体开放旅游项目,提前做好出游计划,并预约购票、按时段入园,切勿不预约盲目出游,以免影响出游心情。
  同时,面对人们长期居家隔离后高涨的出游热情,可能增加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五一”期间出游时,务必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增强防护意识,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不聚集、不拥堵,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争当文明游客。
  另根据相关文件通知,“五一”期间,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目前,全省421家A级旅游景区,已有266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