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要闻
市政协召开“加强村级化债清零”双月协商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3-06-02
  • 信息来源:

6月1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村级化债清零”开展专题协商。副市长徐锋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何仁义主持会议。
    2021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了51个镇(街)930个村(社区)化债清零工作,截至2023年3月底,814个村(社区)实现了债务清零,占83.23%。
    座谈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协商主题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徐锋认为市政协专题调研报告简洁明了、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他表示,要加大村级化债清零力度,落实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杜绝“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和“面子工程”,防止新官不理旧账;要健全农村经济监管机制,建立健全村级债务警戒线、村“两委”负责人任期控债化债承诺等制度;通过探索激励机制、选准产业项目等方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产业发展集体增收助力化债清零;各部门要认真吸纳协商成果并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好“后半篇文章”,确保村级债务化解清零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