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要闻
肖菊华来随州调研政法平安稳定和信访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6-01
  • 信息来源:

肖菊华来随州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共同缔造理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5月30日至3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来随州调研政法平安稳定和信访工作,强调要以共同缔造理念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振武,省信访局局长柯东海等参加调研。
    在市人民检察院,肖菊华现场观摩了随州市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运行演示,先后深入曾都区洛阳镇综治中心、曾都区西城街道汉东楼社区碧波楼小区、曾都区综治中心、随县澴潭镇九里岗村、随县公安局洪山派出所、广水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广水市十里街道双塘村、广水市公安局、广水市综治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基层平安建设、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肖菊华对随州坚持共同缔造理念,探索开展“家常点”、深化“逢四说事”等做法给予肯定。
    肖菊华强调,要按照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的原则,建强用好各级综治中心(站),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和网络联通力度,把工作平台延伸到村(社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强化诉源治理,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功能,最大程度把矛盾化解在成诉成访之前。要持续推进政法智能化建设,坚持以用促建,进一步完善政法业务协同办案平台功能,优化案件办理流程,不断提升办案效率和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用智能化助推政法工作现代化。
    随州市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