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长者模式>随州发布
“荆楚楷模”!随州乐全云上榜
  • 发布时间: 2024-04-01
  • 信息来源:

近日

“荆楚楷模”2024年第一季度

上榜人物名单揭晓

随县太白顶风景名胜区

福利院工作人员乐全云上榜




乐全云,女,以前在太白顶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工作。26年前,她的小叔子病逝,弟媳失踪,留下6岁和4岁的两个儿子。面对家庭变故,乐全云毅然扛起了抚养两个侄子和赡养公婆的责任。


为了支撑起这个家,乐全云承租经济林种植杨树,创办预制板厂、种植黑木耳等,攒钱供两个女儿和两个侄子上学读书,还帮忙偿还小叔子治病欠下的贷款。艰难的日子里,乐全云总是紧着钱给两个侄子添置新衣、购置学习用品,因为她坚信,读书总会有出路的。


她的付出终有回报。如今,4个孩子均考上大学,学业有成,其中1名博士,2名硕士,1名学士。她的公婆也在她细心地照料下,安享晚年。


勤劳善良的乐全云,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带领10多名贫困村民贷款发展产业,帮助村民创收500余万元。现在,退休的乐全云又应聘到当地福利院,照顾孤寡老人,继续行走在孝老爱亲的路上。


乐全云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湖北好人、随州市道德模范、随州楷模、最美随县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