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6
  •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 编辑:随州市供销社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随州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推行“一把手”负责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发布及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各科室工作任务,通过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顺利推进。
  (二)加大公开力度,多方拓宽平台。积极参与12345市长热线、云上随州、神农云等平台的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完成了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信息录入,对供销社三项服务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信息公开,并进一步优化流程,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事时间,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用得着、能监督”。
  (三)严守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在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的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认真执行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规定制度,通过市政府网站和各类新闻媒体宣传等形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形式更多地了解供销社,支持供销社,我社的社会影响和美誉度不断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主要公开的信息有领导班子情况、单位职能、财务预决算情况和为农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市供销社网站、报纸、期刊、简报等形式共发布各类信息52条,其中,中央1条、省级4条、市级4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2018年,随州市供销社尚未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关于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受理任何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坚持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未向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本单位没有收到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产生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提出的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市供销社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省、市的要求还存在着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部分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到位,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量不足、细化不够等。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机制的标准还不够高。信息公开主要集中在单位动态信息上,个别栏目没有做到及时更新。2019年,我们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机关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市供销社各级领导干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各科室的职责与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强化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市供销社实际,加强对项目建设、党建工作、政策法规、政务公开等专题栏目建设和信息发布。
  (三)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市供销社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信息发布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市供销社的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9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