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物价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6
  • 信息来源:市物价局
  • 编辑:市物价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工作情况公开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市物价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不断完善公开机制,丰富公开形式,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项,充分发挥物价部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列入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人员和经费保障,实行专人团队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力抓的工作格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严格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明确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和责任,凡涉及物价部门管理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事项、办事程序、服务项目、各类收费的依据和标准等,在不违反保密规定的基础上做到及时向社会公开。四是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更新完善网站平台,综合利用随州电视台、《随州日报》、《编钟之声》、文明论坛、云上随州等各种媒体平台主动公开部门工作动态、重要价格文件和价格监测信息等,积极参加在线访谈节目进行政策解读并回应社会关切。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市物价局通过市物价局网站、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日报》及其他新闻媒体主动公开信息205条。通过办公电话及12358投诉平台受理咨询或投诉共计390多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1件,已按时办结。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或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物价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规范,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及时。下一步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和小区公示栏等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形式的灵活多样,增强信息公开的广泛性;三是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制度,规范信息发布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实效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