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6
  •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 编辑: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委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信息工作的基本制度,积极编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现将本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通过国资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54条;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刊发信息49条,向省国资委网站报送发布信息42条,信息发布量在全省市州中排列第三。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市政府国资委2018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8年度市国资委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是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定期研究部署国资系统政府公开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建立完善了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编制了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落实了制度和相关措施,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规范了信息的采集、分类、整理、审批和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三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省市国资委网站、随州日报、国资委工作简报多种媒体和形式,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确保信息发布准确严谨、讲究时效,确保所发布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信息更新速度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和考核不够等。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公务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教育,自觉推行信息公开。
  二是严格程序,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
  三是严格考核,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督促各科室切实履行职责,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随州市政府国资委
  2019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