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05
  • 信息来源:市文体新广局
  • 编辑:市文体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8年,市文体新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和省市政府关于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政府网站建设等文件精神,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积极性,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人管。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明确一名局党组班子成员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统筹信息工作日常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二级单位明确专门提供需公开的各类信息,保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档、不遗漏,促进全系统政务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
  (二)突出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做得好。一是履行市政府门户网站维护职责。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做好全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在门户网站专题板块公开了我局年度部门预算和行政许可公示表、行政处罚公示等事项;公布了有关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项目,并对承办社会组织实行公开招标,邀请随州电视台等媒体参与宣传报道;及时公布文化体育领域重要事项,及时宣传文体服务政策,全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56条。二是突出公共文化体育领域信息公开。聚焦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和文物保护工作,先后公布各类保障政策信息17条、财政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信息1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信息、设施建设和使用等情况信息4条、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方面信息6条、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信息50余条。三是做好重点民生事项信息公开。坚持每年在《随州日报》上公示体彩公益金受益和使用情况。全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报市政府办发文公布,配合市规划局公布随州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局属各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布服务信息。四是做好来访人员信息公开。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及时公开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切实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我们还通过随州市财政与编制政务公开网、随州日报、随州信息、政务信息等渠道公布公开有关信息。
  (三)全面履责,确保到访群众准确接受信息。充分利用阳光信访网、市长信箱及市图书馆信息公开平台,加强与公众联系紧密互动。在各类信访网站上除答复群众诉求外,及时宣传有关政策信息;在图书馆内为广大督查提供各类信息查询,最大限度地降低政府信息传播的社会成本,满足公众信息的利用需求。
  (四)搭建平台,全面为畅通与群众沟通渠道。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信访人员的回访工作,强化与群众互动。做好基层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建设管理和运用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创造条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由于即将面临机构改革,我局目前没有建立部门网站,相关信息公开渠道受限,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是信息发布的内容不够全面深入,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还有待加强;
  三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公开模式,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州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9年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