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高新区管委会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09
  • 信息来源: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 编辑: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7年,随州高新区管委会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明确管委会分管领导为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党政办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并专门安排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根据分解的政务公开目录,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及时公开政务动态,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一、主要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18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度共回应解读27次,其中:
  1、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次;
  2、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
  3、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数1次;
  4、其他方式回应数24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暂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事项。
  (四)行政复议数量
  2017年度,暂无行政复议事项。
  (五)行政诉讼数量
  2017年度,共有2件行政诉讼请求,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1件,其他情形数1件。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7年度,无举报投诉事项。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7年度,没有收取公开信息相关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7年度,共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1个,兼职人员数2人。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7年度,共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1次。
  二、下阶段工作打算
  下阶段,随州高新区管委会将继续在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完善配套工作、强化意识,规范程序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便民性需求。
  (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以政务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
  (二)严格执行信息公开条例,主动、及时、准确公开财政预算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信息。抓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客观公布事件进展、举措、公众防范措施和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三)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意识,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督促,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的无缝衔接,严格按规范程序公开信息,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
  特此报告.
  2018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