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3-02
  •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编辑:随州市交通运输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市交通运输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
  一、概述
  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及形式,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机制建设,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按照市政府办的有关要求,结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对《随州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指南》进行了修改和完善,重新梳理了公开事项,明确了公开事项、办理机构、办事程序、办理材料等要素,并及时在门户网站予以公示。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一是深入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及时主动地公开了2017年财务预算、2016年财务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报告,同时,将局直单位2017年财务预算和2016年财务决算、“三公”经费在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二是加强公共资源配置公开。各重点项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发布环评公示。三是加强行政权力公开。发布道路运输客运班线审批、许可等事项79条。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2017年,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按照网站普查要求,将门户网站改版、政府信息发布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办理效率和水平。按照要求对市交通运输局网站进行优化调整,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功能。针对省政府办公厅对我局网站存在问题的通报,我局加强整改,对随州市政府网站交通版块政府信息公开各栏目进行了添加完善。
  (四)切实加强公众互动。一是建立政务舆情回应制度和回应机制,对涉及本系统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及时研判处置,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二是参与公众互动解读。通过人民网书记市长留言板、局长信箱、湖北阳光信访系统、12345市长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交通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受理群众政策解答、维权服务、交通出行等方面的诉求,处理各类来信、来电1089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通过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403条;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3588件。通过人民网书记市长留言板、局长信箱、湖北阳光信访系统、12345市长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热线、交通局门户网站等平台,受理各类群众来信、来电1089件,回复办结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政府公开申请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许多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展,政策解读的数量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政府办的要求,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落实责任。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日常工作进行常态化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长效机制。二是突出重点。立足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完善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以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不断充实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社会各界及时了解本部门信息。
                                                                                 2018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