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2-22
  •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 编辑:随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 审核:系统管理员

  2017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办及电子政务科具体指导下,按照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定的内容和要求,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不断加强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为住房公积金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
  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注重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主渠道作用,加强改进服务,推进政务公开、办事公开,依法、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一)加强管理中心门户网站建设。在管理中心门户网站设立“新闻中心”、“政策法规”和“服务公开”、“公示公告”、“楼盘按揭”等专栏,充实和及时更新相关内容,便于公众查阅办理。2017年中心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21条。
  (二)多渠道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管理中心致力打造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新出台的《关于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调整和规范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随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转商业性个人住房贴息贷款管理暂行办法》、《随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等涉及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的政策规定,通过随州日报、中心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通过门户网站、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业务大厅等,将管理中心职责职能、办事指南、服务承诺向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三)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1、完成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工作。按照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健全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建金〔2015〕26号)的规定,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2017年3月,在中心门户网站公布了《随州住房公积金2016年度报告》,让广大缴存职工掌握和了解住房公积金运行管理情况。
  2、根据市政府要求,2017年10月,通过中心门户网站公开了《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接受社会监督。
  3、按照市政府、市法制办要求,2017年12月,在中心门户网站公布了《随州住房公积金2017年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对确定有效的4件管理中心发文向社会公布,便于公众查阅。
  二、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制度、接受广大群众的申请,2017年尚未接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三、咨询情况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6883余次,其中通过网络咨询636次,12329热线电话接听6247余次,均给予及时认真回复。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和投诉案件。
  五、监督保障机制情况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广大职工的维权意识日益增强,职工通过信访、投诉等方式要求落实公积金政策的现象逐年增多,管理中心行政执法任务越来越重。一是畅通职工表达诉求渠道。安排专人负责收集、受理12345市长热线、12329公积金服务热线、中心门户网站、随州论坛、云上随州、阳光信访等平台职工投诉件及转办件,及时处理,及时回复。二是坚持“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查必有果”,依法履职。今年,共处理缴存职工投诉案件12起,其中一起已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共办理市信访局转办件3起,都有明确答复。
  2018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