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家税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2-08
  • 信息来源:市国税局
  • 编辑:admin
  • 审核:涂小丽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随州市国家税务局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随州市国家税务局办公室。(地址:随州市白云大道10号,邮编:441300, 电话:3821067。)
  一、概述
  2017年,随州市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府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强政策解读回应,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要信息公开情况
  一是税制改革方面。2017年,随州市国税局通过政府和部门网站、报纸等媒介和税收宣传活动向社会广泛宣传征管体制改革、国地税合作、营改增等税收优惠和减免政策。出台30条举措服务随州经济发展,组织召开“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座谈会,解答提出的涉税问题18个。二是税收行政权力清单方面。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涉税行政审批由最初的78项减少到只保留7项行政许可审批。除按税务总局和省国税局要求将22项转为其他权利事项外,其余49项全部取消。三是税收征管方面。做好本级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双公示,在全市持续推进实名办税工作,开展漏征漏管清理,大力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深入开展国地税合作,国地税联合修订《随州市税费征收保障工作办法》,联合地税部门税务稽查“双随机一公开”,对所有待查对象均以随机抽选。四是税收收入统计数据方面。按年度向社会公开了全年国税收入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各税种收入情况。此外,不定期通过报纸、电台等方式向社会公开税收收入情况。五是纳税信用信息方面。与地税局联合开展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共评定A级纳税人231户,B级纳税人1869户, C级纳税人525户,D级纳税人227户,切实维护了纳税人的信用权益。向社会公开税收执法权力清单、涉税行政事项清单、税收执法责任清单“三单”,公开办税服务承诺,全力推进网上办、委托办、联合办、预约办、留置办和自助办等办税方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六是重大项目和政府采购方面。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采购跟标省国税局和市政府采购项目,以询价的方式进行,保证了公开透明。对公车改革后的车辆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公开拍卖。七是税收信息化建设方面。为满足信息化国税建设要求,随州市国家税务局建设了云教室,设备等采购以询价的方式进行,保证了公开透明。其他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按照要求一律上报上级进行统一招投标。八是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对副处级和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考核奖惩、评选评优、困难职工帮扶等涉及干部切身利益的事务,在单位内部公开栏进行公示。
  (二)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公众回应情况
  信息发布方面,按照高效、透明、权威、规范的原则,将需要公开的信息在法定的时限予以公开。
  政策解读方面,开展“税收宣传月”“国家宪法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向纳税人宣传优惠政策、普及税法知识,同时提高干部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公众回应方面,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回应公众诉求27件,领导信箱回应公众关切问题3个。对“营改增”等税收改革工作中纳税人关注或咨询的涉税事项,及时通过一对一辅导、电话回访、媒体解读等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纳税人关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随州市国家税务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受理社会公众申请政府公开事项,2017年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案例。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随州市国税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随州市国税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以及行政申诉。
                             
                                            随州市国家税务局
  2018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