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招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20
  •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 编辑:许静
  • 审核:涂小丽

  2016年度,我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等方面就我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调整充实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围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及时更新网上信息,确保上网信息质量,对外实行所有业务公开化、程序化和制度化管理,所有的制度、程序、结果全部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招商网站等形式向外公开,自觉接受上级和社会的广泛监督,扎实、有序的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我市招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根据《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有:本单位职能及各科室岗位职责;重大项目代办的依据、流程、时限;违规违纪投诉举报单位和电话。截止2016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42条,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3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1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7条,项目信息81条,工作类信息29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
  1、网络公开。我局对社会公开的内容主要通过“随州招商网”予以公开,机构设置、管理职能、办事程序等政务信息在政务公开栏中予以公示。对涉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重要通知则在公开栏中公布。对招商引资项目则在重大项目专栏公布。随州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另一重要平台。
  2、纸质媒体。以《招商工作简报》为载体,坚持每月公布各县市区、各部门、招商专班招商工作进展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展示全市招商工作成绩。
  3、认真接访来随客商。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主管部门,要接待大量的客商来电来函来访,我局把接访过程作为政务公开的一个重要途径。电话信函接待的客商咨询,耐心细致,涉及相关政策的,认真记录,及时答复;来访客商,热情周到,做到“来有问声、走有送声”;对来随投资考察
  客商,认真听取客商意见,给客商提供最佳投资方案、最佳投资服务。一年来,共接待来电来信来访500余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办理0件。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各项信息均免费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案件。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依法申请公开信息的还比较少,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机构建设。建立保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组织专题业务培训,开展工作检查,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2、加强学习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学习《条例》,进一步扩大《条例》宣传效果,建立《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机制,重点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
  3、加强制度建设。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核发布机制,重点做好保密审查和敏感信息的审查;建立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举报受理制度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无特别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7年2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