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物价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6-03-28
  • 信息来源:市物价局
  • 编辑:市物价局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概 述
  一年来,为进一步加强成过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列入单位重要的议事日程。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工作职能,落实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力抓的工作格局。凡涉及物价部门管理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事项、办事程序、服务项目、各类收费的依据和标准,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要实行信息公开,使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
  经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2015年主动公开信息116条,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0条,公告通知17条,价格文件30条,价格监测信息49条。
  (二)公开形式
  1、在随州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随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网址为/。
  2、随州市物价局网站(http://wjj.suizhou.gov.cn/)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3、通过电视、报刊、广播、网络等各种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
  4、通过办公电话及12358投诉平台咨询或投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2、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1、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
  2、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让公众知晓查询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力。
  

随州市物价局
  2016年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