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国资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6-01-28
  •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 编辑: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 审核:系统管理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我委编制了2015年政府信息公 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政府 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项内容。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和市国 资委门户网站(http://www.szsgzw.gov.cn)公布,联系电话:0722-359668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 年,我委通过网站、报纸、简报等形式发布各类信息100多条。其中,编发《国资工作简报》18期,刊发信息90条;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发布信息90余条; 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信息60条,在市政府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府信息53条,其中工作动态15条,财政资金2条,业务工作22条,专项公开11 条,其他3条;在省国资委网站发布信息60条,被国务院国资委网站采用信息5条,信息发布量在全省市州中名列第一。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市国资委2015年度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5年度市国资委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做法

  一 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措施。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 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定期研究部署国资系统政府公开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建立完善了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编制了市国资委政府信 息公开指南,落实了制度和相关措施,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规范了信息的采集、分类、整理、审批和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是结 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我委通过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和国资委网站主动、及时、准确地公开信息,并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和通报情况及时改 进完善该项工作。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我委充分利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省国资委门户网站、随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随州日报、随州电视台、国资委工 作简报多种媒体和形式,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限等,确保信息发 布准确严谨、讲究时效,确保所发布信息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门户网站的政民互动公众参与较少;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和考核不够等。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公务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教育,自觉推行信息公开。

  二是严格程序,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时效性和规范性。

  三是严格考核,进一步落实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2016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