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国栋带队调研督导学校春季开学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4-02-24 13:4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2月2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带领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到随州城区部分学校调研督导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春季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调研中,甘国栋一行先后来到随州市季梁学校、随州二中、曾都区实验中学等学校,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冰雪天气防范应对、教师到岗、校园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校园入口、教学楼、食堂、钢构建筑物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指导,就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甘国栋强调,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多举措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树牢底线思维,提前谋划安排,针对开学前后校园安全特点,早研判、早分析、早行动,制定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准备,确保开学顺利有序。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排查易被雪压和风刮的临时建筑物、上下学交通、食品卫生、消防、校园周边等安全风险,及时整改排查出的隐患,切实堵住安全漏洞。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罗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