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3-15 08:3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黄振忠
打印

3月14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各项安排,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信访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化解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市信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全市信访工作在新起点取得更好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将信访工作列入各级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压紧压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要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抓实受理、办理、监督关,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信访诉求表达渠道,强化矛盾多元化解,持续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强化突出问题整治,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要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柴普军主持会议。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随州高新区、市法院和市住建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