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三期)
  • 发布日期:2023-02-13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审核: 张春燕

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2023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布如下:

湖北万松堂大健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11月2日,广东-东盟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对当事人生产销售的阿尔法消渴茶进行抽检监测,于11月30日出具该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检测报告(编号:BG220021),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

(二)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22年12月8日,我局执法人员将检验报告送达当事人,经查,当事人共生产销售该批次保健食品40件,每件8盒,货值共计2496元,全部销售给委托企业。

当事人已于第一时间联系委托企业开展下架召回程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整改。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