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在我市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2-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12月16日,全省重点地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规范管理及速测技术培训班在随县举行,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网格化管理水平,促进规范乡镇村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各项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大力加强监管监测,有效夯实食用农产品安全基础,有效保障了全市的食品安全。
  培训提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农业产业健康发展,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担当重任,抓实抓细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把握形势,始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能力;要以更加严实的举措筑牢防线,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此次培训围绕农产品农兽药残留标准宣讲、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规范、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讲等内容,邀请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专家专题授课,全方位讲述理论知识和实践要求。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培训集实用性与针对性于一体,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答疑解惑,解决了平时工作中的难点困惑,将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为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而积极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