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
  • 发布日期:2022-08-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民“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抽样工作组战高温、斗酷暑,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农贸市场的摊位旁、乡镇小食杂店的货架边,每一处都有中心抽样人员汗流浃背的身影。为加快完成抽样工作,抽样人员克服高温暑热,顾不上休息喝水,马不停蹄、有条不紊地进行抽取样品、记录过程、登记信息,对样品的外包装严格按照抽检细则要求进行封样,并严格执行付费买样、文书告知等程序,确保采样过程规范合法、样品完好、储运得当。自6月中旬以来,已完成曾都区食用农产品抽样400批次,并及时开展检验检测工作,为市场监管提供科学、公正、可靠的技术支撑。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季节,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是保障随州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公检中心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市公检中心一直将建设能力素质过硬的检验检测队伍作为中心的重点工作,此次抽检任务考验了能力,锤炼了本领,以过硬作风和实际行动展现了公检队伍的素质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