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发布日期:2022-08-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为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疾控中心等部门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主题是模拟外省核酸检测查出1份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上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10吨同一批次问题产品已流入随县的情况,通过桌面推演和特定场景演练两种方式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接到突发信息指令,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领导第一时间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存放涉疫冷冻食品的冻库,对冻库涉疫冷冻食品进存销信息进行排查,开展现场检查,对涉疫物品、工具进行封存,并通过“鄂冷链”追溯平台和实地调查追溯到2家冷冻产品经营商门店。同时向县防疫指挥部汇报处置情况后,指挥部派出医疗救治组迅速对冻库、2家冷冻产品经营商门店及周边环境、交通运输工具进行专业消毒和核酸检测,对未售出的冷冻产品全面采样检测,并对以上人员的居住及工作场所环境物品等采样检测,对其家庭、楼栋单元、单位办公场所及其他可能受污染的地点实施终末消毒。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部门间配合衔接,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的责任意识和疫情风险防范意识,为全面抓好冷链食品进口、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和销售等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