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出台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方案
  • 发布日期:2020-05-19
  • 信息来源:
  •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 审核: 杨文明

为统筹推进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随州市应急管理局立足随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应急救援工作的实际需求,依据现行政策法规,结合随州市实际,参照省内外有关做法,起草了《随州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方案》。该《工作方案》在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内部讨论、征求意见、司法审查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于5月15日以市政府办文件印发。

《工作方案》分为总则、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重点行业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伍、管理运行机制、保障措施和附则等八章,共29条。“总则”对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的构成和队伍建设的基本原则作了规定,二、三、四、五章分别对四类救援队伍的建设问题作了规定,在“管理运行机制”一章中对应急值守、应急救援评估分析、预案演练评估、险情和灾情会商、考核奖惩、信息发布等制度建设作了规定,在“保障措施”一章中对救援队伍建设运行经费、人员保险、工资待遇等作了规定。

通过上述规定,明确了我市应急救援队伍体系的基本构成、负责或牵头负责组建的单位、队伍管理和保障措施,从顶层设计和日常运行管理上,指导、推动各有关部门、企业和其他组织逐步建成规模适度、功能完备、保障有力、管理规范的应急救援队伍,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调联动、共同发展的应急救援工作格局,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和救援能力,切实保护公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