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正式切换至二代征信系统
  • 发布日期:2022-09-1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经过二代征信数据的采集与上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于9月8日正式从中国人民银行一代征信系统切换到二代征信系统,成为湖北省首批直接接入人行二代征信系统的公积金中心。
  据介绍,切换后,我市公积金用户的信用信息将按照新的征信报告内容进行展示。目前,人行征信报告查询系统已正式运用至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所有随州住房公积金用户的贷款、还款及逾期情况都会及时、全面、准确地报送至人行征信系统。
  人行二代征信系统在信息的采集上将会选取更多维度,信息采取的范围更广、数据更多。在个人信贷信息上,一代个人征信报告展示的是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和近5年的逾期记录,而二代个人征信报告则展示近5年的还款记录,增加了大额信用分期时间与金额的展示,还增加了“共同借款”“循环贷款”“授信协议信息”等相关数据信息,其中重点信息“共同借贷”是指借款人贷款后,配偶作为共同还款人也会被上报相关贷款信息。二代征信系统弥补了一代征信系统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在数据报送效率、信息的丰富性上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进一步强化了个人信用报告的作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醒广大用户,在征信体系越来越完善的当下,请大家务必及时关注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及贷款还款账户情况,按时办理还款等业务,善待自己的信用记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