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司法局推进律师行业诚信建设
  • 发布日期:2022-08-15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为扎实推进律师行业从业人员诚信体系建设,积极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服务理念,近日,广水市司法局推出8项具体便民举措,努力提升法律服务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这8项便民措施主要内容包括:主动公示、接受监督,公示公开执业律师信用承诺书;合法合规、诚实守信,严格遵循公平公开、自愿有偿、诚实信用原则;党建引领、示范带动,设立“党员律师示范岗”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公益普法、惠民利民,努力提升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送法进企、法治体检,为企业良性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社区顾问、高效便捷,努力培养社区“法律明白人”;律师调解、化解纠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法律援助、普惠民众,努力实现服务群众“最多跑一次”。
  该局以助力诚信体系建设为原则,以服务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盯问题、突破瓶颈,不断优化律师服务,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