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重拳出击招投标违法失信行为
  • 发布日期:2022-01-18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1月10日,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公开通报表扬26个单位信用信息报送质量、信用修复工作突出,成绩优异,广水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名列其中。
  2019年以来,广水市深入推进公共资源招投标领域信用管理,加强招标投标领域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市大力开展政府失信专项整治行动,对镇办、政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基层自治组织及其招投标人员的招投标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招标人规避招标、设置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与投标人串通投标等问题,对1个事业单位、1个国有企业和1个基层自治组织及其具体从事招投标的人员进行行政处罚。
  该市强化日常监管,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接受投诉举报等方式,严厉查处招投标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先后对接受投标人礼金的6名评委给予取消评委评标资格行政处罚,对22名评委不客观公正履行职责的不良行为给予行政处理和量化记分。及时实行招投标信用惩戒,准确、全面记录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行为,及时、完整推送至“湖北省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发布平台”进行公示,同时将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发送至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惩戒,受到全省连续3次点名通报表扬。
  该市创新监管方式,加强部门联动,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巡视(察)反馈、纪委监委机关移交、审计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联合财政、交通运输、住建、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严厉打击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2019年3月以来,共受理和接收招投标问题线索30个,立案40件,行政处罚25件,评委行政处罚(处理)28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