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税务局线上线下融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 发布日期:2021-08-30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随县税务部门通过线上办理的方式,让我们新增贷款216万元,大大地缓解了资金压力。”日前,湖北金辉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小平感激地说。
  今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幅度超过30%,原材料上涨导致金辉铝业等制造业小微企业资金紧张。针对这一情况,随县税务局联合县农商行、建行等银行推出“税e贷”“易税贷”等线上线下融合贷款的方式,帮助金辉铝业等小微企业获得更多贷款。
  据了解,企业过去开展抵押贷款,需要先依照银行要求进行房产和土地抵押物审核和评估并提交各方面证明材料,不仅提交资料多、审批时间长,而且拿到手的贷款金额有限,获批的贷款额度和抵押物的价值会按比例打折扣。税务机关与金融部门联合推出的纳税信用贷无抵押、无担保,以税换信、以信换贷,较好地化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纳税信用贷有线上和线下两个模式,线上纳税信用贷贷款速度快,但贷款额度有限,随县税务局与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线上线下融合贷则是在线上信用贷的基础上,增加少部分不动产等资料进行线下审核,以进一步增加贷款额度,一般1天内贷款就能到账。
  今年上半年,随县323户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8776.4万元,同比增长近7倍,较好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发挥了纳税信用的增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