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安全生产准入和退出信用审查机制
  • 发布日期:2021-06-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杨文明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市应急管理局以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建立安全生产准入和退出信用审查机制,严格保护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诚信的社会环境。
  在行政审批时,市应急管理局强化信用状况审核,将信用状况作为行政审批的重要参考,对纳入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单位和个人实施市场禁入。同时发挥应急管理职能,通过建立常态化暗访暗查机制、加大执法检查频次、暂停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评审、加强安全培训、约谈主要负责人等措施,加强对失信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管。加强对失信企业的跟踪督导,对拖延整改、拒绝履职的适时予以曝光,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生产经营单位,经停产停业整顿仍不达标的,将依法予以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