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白”征信不可信
  • 发布日期:2021-05-2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日前,北京银保监局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防贷款“黑中介”的五个“定制圈套”。其中,“黑中介”谎称只需几千元就能“洗白”个人征信,无论“多花”“多黑”都能“洗白”,以避免贷款被拒。
  点评:信用记录与人们日常生活的联系日趋紧密,公众应多多了解征信的基本常识。诚如北京银保监局所提醒,征信报告只有上报的商业银行才可以修改、更正,除此之外,任何机构或个人都是无权更改的。不良征信记录,会在还清全部逾期欠款及罚息的5年后自动消除。一旦相信了“黑中介”,被骗的就是自己。可见,不可能靠任何机构来“洗白”征信,只有靠个人平时努力守信。一旦出现不良记录,个人应尽快积极处理,早还早清,这样才能早日回归“清白之身”。设定5年的不良征信记录“消除期”,也是“污染”信用记录的必要代价。这提醒我们,要珍视和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要以冷静消费、理性负债、及时还款等“预防性行为”为先,因为信用记录一旦受损,只能靠及时改正和时间来修复,不存在任何捷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