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纳税A级企业数量连续两年高幅增长
  • 发布日期:2021-06-04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黄振忠

我市2021年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工作近日完成,结果显示,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大格局下,我市企业税收遵从度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状况稳中向好,A级企业数量连续两年高幅增长。
  全市参评企业中,A、B、M级企业19041户,占参评企业的89.05%,比去年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A级企业1910户,占参评企业的8.93%,同比增长79%,连续第2年高幅增长(2020年同比增长61%)。C、D级企业2341户,数量继续下降,占参评企业的10.95%,比去年下降2个百分点。
  良好的纳税信用能让企业在税费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招投标等领域享受到优惠和便利。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由高到低分为A、B、M、C、D五个等级。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纳税意识,市税务局与9家银行携手,为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低利息的贷款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越高,获得贷款的额度越大。元至5月,我市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4.61亿元,有效缓解了361户中小企业和出口企业的融资难题。此外,税务部门将服务资源最大限度向守信企业倾斜,今年以来,369户次A级企业享受到“可单次领取3个月专用发票用量”政策,59户次A级企业享受到“普通发票按需领用”政策,对234户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企业,税务部门还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在让守信者尝到“甜头”的同时,50户企业则因涉税严重违法行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受到税务、银行、发改委、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惩戒,吃到应有“苦果”。
  需要特别提醒企业的是,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对于2020年发生的逾期申报、逾期缴税等四类失信情形,企业能够主动纠正且符合有关条件的,仍可在2021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纳税信用修复申请,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