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税务局“信用变现”解企业资金之“渴”
  • 发布日期:2020-07-09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管理员
近日,随县税务局2019年度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正式出炉并投入使用,不少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实际效能,纳税信用的“增值效应”不断凸显,看不见的“信用”变成了摸得着的“真金白银”。
  “升级为A级纳税人之后,增值税普通发票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用量并即时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次最多能领取3个月的用量,还有其它高效和贴心的纳税服务,可以让我们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6月19日,在随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领到所需发票的耀兴大海(随州)食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谢汉锦高兴地说道。耀兴大海(随州)食品有限公司是随县重点农产品出口企业,经过税务部门的广泛宣传和耐心辅导,该公司规范纳税行为,从2018年开始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得益于A级纳税人这项重要指标,该公司在5月份被认定为出口退(免)税二类企业,可享受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和缩短退税审核周期等诸多便利。今年以来,该公司共获批出口退税810万元,流动资金的大幅增加,有效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湖北随州双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随县一家主要经营生物发酵制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之后,该公司开辟了一条口罩生产线。随县税务局包保包联负责人了解到公司扩展产能资金尚有缺口,立即安排业务骨干向企业宣传“银税互动”的最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活动。根据规定,2020年“银税互动”范围从原本的纳税信用A级、B级扩大到M级,湖北受疫情影响严重,C级纳税人也被纳入“银税互动”申请范围,随县新增1332户纳税人可享受“银税互动”政策。在随县税务局税务干部的帮助下,双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邮政储蓄银行办理了14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激活了公司现金流,为公司下一步的经营发展撑起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