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整体持续向好
  • 发布日期:2020-07-06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 管理员

我市2020年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日前完成,结果显示,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的大格局下,我市企业税收遵从度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状况整体持续向好。参评的18002户企业中,A、B、M级守信企业15480户,占参评企业的85.99%,其中A级纳税人1075户,同比增长63.87%。C、D级信用不佳企业2522户,同比大幅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税务部门首次推行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允许对19种轻微和非主观故意的涉税失信行为进行信用修复,全市共有886户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纳税意识,市税务局加大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健全守信激励机制,让诚信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大力推进银税互动,以税换贷、以信养信,与16家银行实现线上数据直连,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非接触式”银税服务,实现足不出户“秒批、秒放、秒贷”,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2.01亿元,有效缓解了227户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帮助诚信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对楚天药业、东正专汽等4家A、B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实行“急事急办”“快审快退”,办理留抵退税116.79万元。将服务资源最大限度向守信企业倾斜,51户次A级纳税人享受到“可单次领取3个月专用发票用量”政策,78户次A级纳税人享受到“普通发票按需领用”政策,2户A级纳税人被评为出口管理一类的纳税信用企业,获出口退税38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