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飞扬筑梦想 热心公益显担当
  • 发布时间:2022-09-05 08:33
  • 信息来源:
  • 编辑:黄振忠
  • 审核:杨文明
打印

8月30日,走进位于曾都区交通大道文峰巷的炎梦李宁运动中心,训练声和口号声此起彼伏,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运动中心的创办者是85后青年企业家蒋哲。2013年回乡探亲的蒋哲发现,随着市民对生活品质需求的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运动与健身,但是随州缺少专业的羽毛球场馆和教练,一些家长甚至把孩子送到武汉训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为何不在随州办一个专业的运动场馆呢?蒋哲内心萌生了回家创办羽毛球机构的想法。
  2014年,蒋哲辞去上海年薪50万元的工作,回到家乡创办了随州市炎羽体育。把梦想照进现实,可能是很多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然而蒋哲却凭借着一腔热血,一步步向着自己的梦想靠近。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需要从娃娃抓起!蒋哲把推广羽毛球运动和培养青少年羽毛球人才的重任扛在肩上,先后培养青少年羽毛球学员2000余人,成人学员3000余人。
  2017年、2018年,炎羽体育先后被随州市文体新广局授予“随州市青少年训练基地”和“随州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称号。数年来,学员们获得了2020年省U系列总决赛第三名、省青少年锦标赛第七名、省标赛团体第八名,2021年省锦标赛U9男团第八名、2022湖北省青少年精英赛U11组第六名,2022年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四名的好成绩。
  看着在球场上激情飞扬的小朋友们,蒋哲坚定地说:“希望在我的努力下,参加运动的每个孩子都能享受运动的乐趣,爱上体育运动的同时,变得更加健康、阳光、自信和勇敢。”
  在为随州培养本土羽毛球运动员的同时,蒋哲始终怀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他经常对身边人说的话是“我们青年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有家国情怀,要有社会担当”。
  8年来,蒋哲先后为7名家庭困难选手减免5万余元培训费,为外出参加比赛选手累计赠送价值10万余元的装备器材。2020年面对疫情,他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夜以继日奋战在社区值守、核酸检测一线;2021年“8·12”洪灾,他连夜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捐款、捐物,先后为灾区筹集并送去3批价值20余万元的物资;2022年“3·31”疫情期间,蒋哲组建50余人的市青企协疫情防控突击队,并发动会员企业累计为抗疫一线和隔离点捐赠口罩20万只、矿泉水1200箱、面包30000个、水果2000余斤,为“逆行者”筑起坚强后盾。 
  ■感言
  随州炎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哲: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运动的发展,将体育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体育社会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推动全民健身的重要力量,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推动随州体育事业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奋力为随州体育添砖加瓦,厚筑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