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民政局全面启动2022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年检
  • 发布日期:2023-02-22
  • 信息来源:
  • 编辑:张春燕
  • 审核: 黄振忠

近日,随州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部署2022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通知》规定,凡是2022年12月31日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2022630日前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必须参加年度检查。年检内容包括履行登记手续情况、依章程换届、遵守法律法规、接受监督和表彰、财务管理、参与公益活动和乡村振兴情况等涉及十二个方面。年检时间截止为2023531日。为引导社会组织做好年检工作,随州市民政局制定了年检填报指南,后续还将针对2022年度年检工作开展线上和线下专题培训。

接受年度检查是社会组织的法定义务,市民政局将结合随机抽查、日常管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综合确定年检结论。被确定为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并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整改报告。逾期未参加年检的,将依法列入“活动异常名录”。连续两年以上未参加年检的或年检发现符合行政处罚条件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年检结论将作为社会组织的社会信用、评估等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